再等一年 开浪

© 绮年
Powered by LOFTER

想和你在一起

一直都很喜欢人妻的杰西卡大大

也希望叶修是一个骄傲恣意的少年 

叶神ooc了 但这是我心里的那个小叶修 风华正茂的少年

很喜欢溢夏夏sama的童话风 是模仿的她的童话风写的 @玫瑰花🌹溢夏夏 

谢谢

杰西卡 生日快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小镇上有一所学校,有近百年的历史了。学校里有一个小池塘,六月时,阳光正好,暖风微醺,池塘边的树沐浴在阳光下,绿叶散发出很舒服的味道。

  王杰希是一株悬铃木,和周围的香樟一样,半个世纪之前就已经生活在这里了。王杰希的生活很简单,每天早晨醒来后做几个深呼吸,和熟悉的小鸟们打招呼,谈谈最近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,请啄木鸟帮忙叼走枝冠上的虫子,或者和香樟聊聊如何使自己的每一片叶子都沐浴在阳光下……当晚霞的余晖和他告别时,他就枕着鸟儿们的歌唱静静睡去。

  六月中旬,到了梅雨季节,乌云洒下瓢泼大雨,试图把空气里的尘埃尽数散去。王杰希趁机把叶子上的灰尘都洗去并吸足了水分,然后和身边的杜若聊着天。一只小麻雀突然闯了过来,努力把自己藏在杜若的枝桠间,却还是被雨淋到了。

  “哟,悬铃木!你的叶子挺大嘛。借我躲个雨吧!”小麻雀乌溜溜的眼睛盯着王杰希。“好啊,你来这里吧。”王杰希笑了笑,摇了摇一处枝桠,有重重叶子挡着,完全淋不到雨。小麻雀开心地飞过去,抖了抖全身的水珠,一边和王杰希聊着天。“谢谢啊,悬铃木。我是叶修。你呢?”小麻雀扭头理了理翅膀上的毛。“王杰希。”“欸,声音不错嘛,你好啊。”小麻雀看了他一眼,突然忍不住哈哈大笑,“王杰希,你眼睛怎么这么魔性!不如叫你王大眼儿吧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王杰希默默抖了抖枝叶,把水珠全都抖在叶修的小脑袋上。“哎呦,大眼你别抖啊!水都进我眼睛里了。”叶修用力的甩甩头,试图把眼睛里的水弄掉。王杰希语气很严肃地说:“我叫王杰希!不是王大眼儿!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,王大眼儿你怎么这么可爱!大眼儿不是挺好听的吗。”叶修用小翅膀捧着肚子,笑得停不下来。

  【王杰希表示受到了来自叶修的会心一击】

  “大眼儿,有彩虹。”叶修的翅膀指着着西边的天空。

  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,太阳公公从云间探出半个脑袋,眼睛要闭不闭的样子,似乎刚睡醒。彩虹站在云朵之间,笑眯眯地看着地上。

  “啊,好久没看到彩虹了呢!”王杰希看着彩虹笑了笑,“一如既往地好看嘛。”

  “是吗?我也这么觉得哦。”一缕清风飞奔过来,紧紧拥抱住王杰希,“杰西,我回来啦!北边蛮好玩的。麦子快丰收了,金灿灿的很香呢!你闻你闻,是不是?”刘小别语速飞快,绕着王杰希不停地转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好痒!”王杰希笑弯了腰,枝叶间的水珠噼里啪啦地掉下来。

  叶修很生气地从枝叶间飞出来,抖了抖羽毛。“刘小别你故意的吧!我的羽毛都快干了。”

  “哎呦,叶修你怎么在这?不好意思呀,我没看见你。”刘小别惊讶地看着一只湿淋淋的炸毛的叶修,忍着笑意道歉。

  “哼!既然这样,那你带我去找好吃的麦子吧!上次你身上的麦子香味很不错呢!”

  “那个呀?可是那离的很远的呢,在江南哦。你确定要去吗?”

  “那么远呀,算了吧。”叶修沮丧地停在王杰希的枝桠上,“离开很久的话沐橙会担心的。”

  王杰希摸了摸叶修低垂的小脑袋,“过几天北边的村子里麦子就该熟了。听说今年有人家种了新品种,味道不错哦!到时候让刘小别带你去吧。”

  “是吗?那就拜托啦。”叶修乌溜溜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。

  

  “大眼儿,我回来了!”叶修挑了一处干净的枝桠坐下来,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。“真的很好吃哦!有一户人家种的麦子特别甜,我吃的都快飞不动了。沐橙也说很好吃哦。”

  王杰希看着叶修餮足的表情,悄无声息地移了移枝叶,为叶修挡去过分灿烂的阳光。“要不要喝点水,有助于消化的。”

  “嘿大眼儿,你还挺懂养生的嘛。”说着叶修飞到小池塘边,站在睡莲的叶子上,小心翼翼地啄了几口睡莲花瓣上的水。“好香啊!”叶修惬意地伸了个懒腰。池塘里的锦鲤突然恶作剧,用力甩了一下尾巴。叶修半边身子都差点滑进池塘里,惊慌失措地扑棱了几下翅膀,从池塘边飞走。

  “行径恶劣!素质极差!”叶修翅膀插着腰站在王杰希的枝桠上控诉着锦鲤的恶作剧。

  王杰希都笑弯了腰,“下次不要离水边太近,会掉下去的。”王杰希的叶子摸了摸这只炸毛的小麻雀,试图安抚他。

  小麻雀一扭头,鼓着脸颊气冲冲地飞走了。

  王杰希看着叶修飞出视野,无奈地笑笑。拜托别的麻雀找一些叶修喜欢的麦子,栗子,榛子什么的储存起来,等下一次叶修来的时候送给他吧。

 

  “大眼儿大眼儿!白云说今晚有流星,你陪我一起看吧!”叶修兴冲冲地飞过来,叼着一个小袋子,“你看你看,我吃的都准备好了。”

  “流星啊。好久都没看见了呢。”王杰希摇了摇枝叶,“好吧。”

  夜幕渐渐降临。七点,学生们的晚读结束了。八点二十,学生们中途休息。十点,学生们的晚自习结束了。十一点,学校里静悄悄的。但是叶修和王杰希一颗流星都没有看见。

  “怎么还没有来啊,好困。”叶修靠在王杰希的枝干上,小脑袋一顿一顿的。

  “你先睡会吧。我等着,流星来了我就叫你。”王杰希弯了弯枝桠,让叶修睡得更舒服一点。

  “好吧。你可不准……”叶修话还没说完就陷入了黑甜乡。王杰希轻轻地把枝叶覆在他身上,防止他着凉。然后静静地看着天空,枝叶愉悦地轻摇。

  凌晨两点,一束光芒划破天际,王杰希连忙摇醒了叶修。“叶修,流星来了!”叶修从黑甜乡中挣扎起来。眼皮耷拉着,嘴角还挂着口水,一根呆毛竖在头顶。过了一会才醒过神来,“啊,流星!大眼儿快许愿!”

  叶修站直身子,两只小翅膀在胸前合十,默默地念叨着什么。

  王杰希也闭上眼睛,默默将一个愿望许了三次,然后看着这群流星如利剑一般划破天际,期待着愿望实现。

  “大眼儿,你许的什么愿?”流星雨过后,叶修兴奋地问王杰希。
  “不可以说呀。愿望说出来就实现不了了。”王杰希摸了摸叶修的小脑袋,宠溺地笑了笑。

  “哼!不说就说说,我也不告诉你。”

  【流星啊流星,我只许这一个愿望可好?我想和叶修一直一直在一起。】


评论
热度 ( 16 )